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福建暴雨持續 武夷山全面閉園

2019-07-10
■福建暴雨持續,武夷山風景名勝區全面閉園。圖為景區周邊店面受淹。  中新社■福建暴雨持續,武夷山風景名勝區全面閉園。圖為景區周邊店面受淹。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德花 福建報道)福建北部區域昨日再次遭暴雨襲擊,導致多地河水猛漲發生內澇,道路被沖毀、塌方,貨車停運,房屋倒塌,有橋樑被沖垮,多輛轎車被沖走。內地著名風景區武夷山全面閉園,暫停接待遊客。武夷山機場也一片澤國,宣佈關閉停航。據氣象及水利部門預測,未來福建仍將有大到暴雨,閩江有可能發生區域性較大洪水,閩北的地質災害風險為紅色預警。

7日起,中國南方遭遇新一輪強降雨過程。據氣象部門消息,該輪強降雨是南方入汛以來雨量最大的一次,而昨日仍是本輪過程中雨勢迅猛的一天。福建西北部在上周已遭受暴雨襲擊,多個縣市遭受洪災,7月5日武夷山已關閉景區停止接待遊客一次。昨日,上述地區再次遭遇持續強降雨,武夷山發佈暴雨紅色預警。

機場關閉 鐵路塌方

武夷山市民李小姐向香港文匯報記者描述,「印象大紅袍」演出地水位已漫至觀眾席,武夷學院周圍已嚴重內澇,水沒過腰部,機場至武夷山三姑度假區水位已超高,禁止通行。據統計,昨日0時至8時,武夷山降水量最大的星村鎮為208毫米,武夷山城區也有166.8毫米。當地崇陽溪水位已超過2010年洪水的最高水位。為確保遊客安全,昨日5時30分起,武夷山景區緊急全面關閉,暫停接待遊客,開園時間另行通知。

此外,武夷山機場機坪積水嚴重,空港變「海港」,有網友更拍得在「海裡」撈大魚及眼鏡蛇等畫面。武夷山機場也宣佈關閉至今日上午7時。

據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消息,截至8日10時統計,此次暴雨洪水造成福建15個縣市區158個鄉鎮逾19萬人受災,房屋倒塌255間,鷹廈鐵路有多處塌方,貨車停運16列,直接經濟總損失超過13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水利損失4.54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