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廣東省委原常委曾志權受賄判無期

2019-07-1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福建省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昨日公開宣判廣東省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曾志權受賄案,對被告人曾志權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曾志權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法院經審理查明:2004年至2017年,被告人曾志權利用擔任廣東省財政廳副廳長、廳長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取得開發用地、承建工程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其近親屬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408,091,285億元。

法院認為,被告人曾志權的行為構成受賄罪。鑒於曾志權到案後能夠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賄犯罪事實,認罪悔罪,積極退贓,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具有法定、酌定從輕處罰情節,依法可以對其從輕處罰,遂作出上述判決。

今年1月,曾志權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據《法制日報》報道,曾志權是今年受到黨紀政務處分的首個中管幹部。隨後,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曾志權作出逮捕決定,該案於4月進行了一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