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獲首志願照「叩門」 博跨區入心儀英中

2019-07-10
■康太(右)表示,雖然兒子獲派第一志願,但也想跨區「叩門」碰運氣。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康太(右)表示,雖然兒子獲派第一志願,但也想跨區「叩門」碰運氣。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升中派位有人歡喜有人愁,若以統一派位甲乙部合計,79%獲首三志願,57%獲首志願,意味仍有數以千計學生的派位結果未如理想。其中位於大角咀的英中--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昨日放榜後即吸引不少人前往「叩門」,當中包括在選校時保守穩陣而獲派本區首志願的學生及家長,他們嘗試「叩門」碰運氣,盼能跨區博入心儀英中。

策略保守未如願 欲「叩門」碰運氣

居住荃灣區的康太與康同學一早就前往該校,康太指,兒子已派到本區首志願的中文中學,但始終心儀英語教學環境,故跨區「叩門」。對於派位結果,她還是挺滿意的,「畢竟孩子學校全級第一名的同學都派得不好。」

康太續指,由於小學老師建議在統一派位階段採取「穩陣」策略,但她認為兒子成績屬於Band 1(第一組別),所以也來試試運氣。

同樣派到本區首志願的胡同學則表示,由於選校時過於保守,故對派位結果未算滿意。

他指自己校內成績排名前列,學校老師也建議他嘗試到收生水平較好的學校「叩門」。

居住觀塘區的馬太及馬同學亦手持個人履歷前往銘基書院叩門。馬同學獲派區內一所中文中學,但由於表姐就讀該校,加上她小學每年都有十多人考進該校,得悉該校校風、成績不錯,所以想來「叩門」一試。

馬太指,在個人履歷內準備了一些獎狀,以及參與花式跳繩、繪畫等課外活動證明,「她有興趣就讓她試下,孩子高興就可以。」但她強調,「未必下下都參加課外活動先係好鵅C」

前來銘基書院「叩門」的朱同學表示,他僅獲派第三志願,但他沒有想到自己派不到首志願,難免有點失望。他指出,該校的設施完善、成績不錯,加上離家不遠,故來博個機會。雖然他在自行分配學位時曾赴該校面試,惟沒被錄取,所以他估計「叩門」成功率只有一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