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島內民眾:「撒錢」不如拚經濟

2019-07-10
■台灣民眾紛紛怒斥蔡當局「亂花百姓納稅錢」。有台灣民眾表示「買了不就成超級冤大頭了嗎」,「買這些還不如拚經濟」,「把錢拿來照顧弱勢,用於百姓和小孩身上才是重點」。圖為高雄市彌陀區漁會拍賣場採購場景。 資料圖片■台灣民眾紛紛怒斥蔡當局「亂花百姓納稅錢」。有台灣民眾表示「買了不就成超級冤大頭了嗎」,「買這些還不如拚經濟」,「把錢拿來照顧弱勢,用於百姓和小孩身上才是重點」。圖為高雄市彌陀區漁會拍賣場採購場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記者葛沖及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對外事務部門宣稱,感謝美方逐步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機制;這次採購對於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及落實「國軍」整體防衛作戰概念,具重大意義與幫助。但是,對於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的「撒錢」行為,台灣民眾紛紛表示不滿,怒斥蔡當局「亂花百姓納稅錢」。有台灣民眾表示「買了不就成超級冤大頭了嗎」,「買這些還不如拚經濟」,「把錢拿來照顧弱勢,用於百姓和小孩身上才是重點」。

台或將獲美軍現役坦克

資料顯示,此次台灣地區可能獲得的M1A2艾布蘭主戰坦克是美國陸軍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現役的主戰坦克,其全重約63噸,裝備複合裝甲,主炮為120毫米44倍徑M256A1滑膛炮,備彈42發,M1A2的動力由萊康明AGT1500燃氣渦輪引擎提供,該型號燃氣渦輪引擎馬力高達1,500馬力,且可使用汽油、柴油與煤油等不同類型的燃料。

若此次軍售交易完成,這將成為台灣陸軍延宕40年以後,首次獲得新型主戰坦克。據報道,台軍從今年開始,為了應對嚴重的機械化步兵數量不足,開始進行合成營改革。未來這些M1A2坦克,將會和台軍「雲豹」步兵戰車一起組成合成營,成為台灣北部地區的「決戰突擊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