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李政宏:修訂「人民關係條例」是倒行逆施

2019-07-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實習記者 潘鄰安 武漢報道)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昨日在武漢出席第十六屆湖北.武漢台灣周時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稱,蔡英文當局企圖修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非常不妥,對廣大台商將造成很大傷害;從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發展上來講,此舉是倒行逆施。

近日,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稱,台灣地區立法機構下個會期將推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關於「中共代理人」的修改,「嚴格規範」台灣民眾、法人、團體和機構為大陸進行「危害台灣安全」的政治宣傳、聲明發表以及參加大陸所舉辦的會議等。

李政宏表示,兩岸合則兩利,唯有更密切地交流和合作才能夠消除歧義,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

限制兩岸交流將傷害台商

他並稱,目前大陸的整體經濟還是向好的情況,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任何人都不可能放棄這麼大的市場背後的龐大商機。台商朋友在世界各地佈局之外,中國大陸這一塊是必不可少的,非常多的台商正是借助大陸市場逐漸發展和壯大起來,如果限制兩岸往來對廣大台商將造成很大傷害。

他強調,「從長遠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發展上來講,蔡英文此舉是倒行逆施,不足取。台企聯會通過適當的管道去傳達對這一做法不認同、不贊同。」

當天上午,第十六屆湖北.武漢台灣周暨兩岸企業家峰會主場活動在武漢舉行,台灣政界、工商界、金融界知名人士,台灣重要工商團體負責人,全國台企聯及各地台協會長等400餘台胞參會。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在開幕式上表示,本屆台灣周聚焦「新時代、新動能、新融合」的主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為促進兩岸合作發展搭建了新的平台。

湖北註冊台企近三千

裴金佳說,大陸經濟總體平穩,經濟保持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絕大部分台企已經享受到新一輪改革開放政策紅利,特別是減稅降能舉措帶來的好處,儘管當前國際經濟形勢產生很大變化,但是大陸基礎設施完善、產業配套能力強、資源充足、經商環境持續優化,市場規模極大,仍然是台商投資的最佳選擇。

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湖北已有註冊台資企業2,775家,並有中部首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19個台資園區和1個台資企業創新服務示範基地,常駐台胞3,000多人,累計有40多萬人次台胞來到湖北交流。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蕭萬長指,台商在湖北投資領域從傳統產業、密集製造業逐步擴散到電子訊息,精密儀器,智能製造等高新科技產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