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空巴上半年交付量超波音 8年來首次

2019-07-11
■A320neo系列客機■A320neo系列客機

美國波音公司737 MAX客機發生兩宗致命空難後,波音前日公佈,2019年上半年整體飛機交付量按年下跌37%,由378架跌至只有239架,同時歐洲最大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則宣佈,其上半年交付量上升28%,達到389架,是空巴8年來交付量首次超越波音,顯示波音受空難拖累,或失去全球最大飛機生產商寶座。

波音上月已透露未接獲任何737 MAX新訂單,公司前日在報告中指出,飛機交付量跌勢正逐漸加劇,其中737系列客機交付量由第一季的89架,跌至第二季的24架,數目遠遜去年同期的137架。

空巴首半年交付量較去年同期多出28%,其中以低油耗為賣點的A320neo系列,亦受惠737 MAX這主要對手停飛風波而銷情強勁。分析指,若空巴全年交付量保持領先地位,將取代波音成為全球最大飛機生產商。

波音上月透露,英國航空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有意購入200架737 MAX,但尚未正式確認,沙特阿拉伯廉航Flyadeal則在周一宣佈,取消50架737 MAX的臨時訂單,改為購買空巴飛機。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