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促跨部門合作 做好滅鼠殺蚊

2019-07-12
■柯創盛(左一)早前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三)到公共屋h視察衛生情況。■柯創盛(左一)早前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三)到公共屋h視察衛生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衛生問題一直困擾香港各區,民建聯今年曾先後兩次公佈社區衛生黑點及鼠患情況。房委會最新文件顯示,已於今年6月起在公共屋h展開夏日清潔行動,並預算額外增加約1,400萬元開支推出多項額外措施,以減少各種蟲鼠問題。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房委會委員柯創盛昨日回應時指出,1,400萬元專門用於應對鼠患和蚊患的政策到位,但同時認為滅鼠、滅蚊並非房署一個部門的工作,希望各部門可重視社區衛生問題,真正做到跨部門合作。

房委會昨日發出的文件,臚列出一系列加強防治蟲鼠措施所實施的夏日清潔行動,當中包括每日巡查公共屋h位於地下的垃圾房、垃圾站與雜物站,確保垃圾桶已蓋好及沒有大量雜物堆積;主動聯絡h內的商戶及其他業主一同進行防治蟲鼠的工作;並於房屋署與食環署共同甄別的二十多個重點屋h進行額外措施;以及加強執行屋h管理扣分制,向違規住戶及商戶扣分等。

柯仔讚房委即推清潔行動

柯創盛(柯仔)指出,全港公共屋h密集,居住人口眾多,房署的滅鼠控蚊工作首當其衝。他對房委會馬上推出夏日清潔行動表示讚許和歡迎。

但他強調,清潔衛生工作必須跨部門合作,切忌「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各部門各自為政。

他續說,過往房署的前線部門均有針對蚊患、鼠患進行季度性行動,但未有額外資源,只能「睇R食飯,做極有限」,因此今次額外增加1,400萬元屬好事,房委會會監督有關資源落到實處,令公屋居民可真正受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