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趕又鬧撤又屈 反對派乜都賴警察

2019-07-12
■有網民製惡搞圖,揶揄反對派精神分裂。 網上圖片■有網民製惡搞圖,揶揄反對派精神分裂。 網上圖片

反對派此前一再鼓動示威者包圍立法會,更批評警方驅散暴徒的行動,但7月1日有暴徒攻入立法會大肆破壞,反對派又立即變臉,將責任推卸予警方。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日就在報章發表所謂「棄守立法會的大陰謀」文章,稱當日警方未有武力對待示威者是「不符常理的『容忍』」云云。有網民就批評︰「神又係你]!鬼又係你]!係又鬧唔係又獢I好難理解!」

李柱銘誣警棄守設伏誘衝

到底如何與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切割?不是譴責,不是批評,而是陰謀論地稱一切都是「對家」的計劃。李柱銘前日在《蘋果日報》發表文章,聲稱「幕後黑手」故意在7月1日,「當荌篕痗ЖC的面前,策劃一宗可助整個親共陣營突破困局的暴力事件,就是7.1衝擊立法會。」他更稱當日警方未有武力對待示威者是「不符常理的『容忍』」云云。

公民黨黎廣德亦發表陰謀論,稱警方當日全面撤離大樓,一是「部署不當」,「沒有盡責守護立法會大樓內的公共財產」;二是警方根本沒有以守護立法會大樓為行動目標,而是「另有盤算」云云。

網民「Lleon Lo」就留言反駁:「暴力撞玻璃成個鐘,社會輿論都覺得情有可原的話,警方動手又被罵,難道留在哪(那)裡被打?」「K.L. Chan」爆粗道:「你班×樣仲有冇人性架(謘^,暴徒破壞立法會都可賴警察。你唔教下破壞立法會班暴徒什麼是和平示威。你班×樣全是懷(壞)腦的!」

「Takeshi Sawada」一語道破:「就算如果真係用計,都要有班真衝擊既(鵅^人先中到。」「Yuen Lui」亦揶揄道:「人地(])擺個陷阱出薄A都要有人衝,有人踩,有人破壞先得架(謘^,又唔見你班大律師跌落個陷阱,咁又係正(精)人出口,笨×出手。」「Jacqueline Lau」就話:「唔撤離唔緊要,和平佔領都得架(謘^!硬係要破壞,之後又賴乜賴物。」

莫乃光曾鬧守立會「荒謬」

不少網民提到,反對派的「精神分裂」已非一日半日。有人找出莫乃光在上月12日接受外媒採訪時,在鏡頭前辱罵警方在立法會內防守、防止示威者衝進來的行為「荒謬」。有人就製作另一張圖片,一邊是反對派要求「釋放衝擊『義士』」,另一邊是反對派指責「衝麉Y鬼!係『國安』!」,質問反對派︰「咁點解要求釋放國安?」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