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收溫網100勝締歷史 費達拿4強再撼拿度

2019-07-12
■費達拿晉級溫網4強兼寫下歷史。  路透社■費達拿晉級溫網4強兼寫下歷史。 路透社

費達拿在英國倫敦10日上演的溫布頓網球賽8強戰,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單個大滿貫賽贏得100場的男單球手,4強將硬撼拿度,加上祖高域,這還是2007年來首次「三巨頭」在溫網準決賽「團聚」(now670台今晚8:00p.m.直播)。昨天女單4強,夏莉普輕取施維杜蓮娜。

37歲的費達拿以4:6輸了首盤後,連追6:1、6:4、6:4反勝日本名將錦織圭,是征戰溫網20年在這比賽的第100勝,寫下歷史。「到賽後有人向我道賀,我才意識到這是別具意義的比賽。」費達拿說,「溫網100勝,誰能想到會有今天?我肯定想不到。」費達拿曾8奪溫網錦標,以20個大滿貫冠軍保持男球手紀錄。

西班牙「泥地王」拿度以7:5、6:2、6:2戰勝世界排名65的美國選手基利,連續兩年闖入溫網4強,亦是繼2008年來再次於是項草地賽跟「瑞士天王」對壘。當年決賽激戰五盤險勝費達拿,拿度今番晉級後說:「能在溫網再與他(費達拿)相遇,我也異常激動。」連同祖高域,「三巨頭」已有12年未試過齊集溫網4強。

夏莉普首次躋身溫網決賽

昨晚女單4強,8號種子夏莉普以6:1、6:3擊敗烏克蘭的施維杜蓮娜,首次躋身溫網決賽,向第二個大滿貫錦標進發。細威夥梅利的組合,則已止步混雙16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