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世大運開齋 張瑋桓單雙打齊捷 香港網球隊穩袋兩牌

2019-07-12
■ 伍曼瑩(左三)、張瑋桓(左四)與港隊職員合照。 港隊提供■ 伍曼瑩(左三)、張瑋桓(左四)與港隊職員合照。 港隊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代表團在那不勒斯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世大運)取得今屆獎牌零的突破!先是網球女雙拍檔伍曼瑩/張瑋桓於當地時間10日在8強戰以2:1力克英國組合,昂然殺入4強。其後當地時間11日,張瑋桓再在女單8強賽以2:1力挫白俄羅斯選手,躋身準決賽。由於賽事不設季軍戰,香港網球隊已穩奪兩枚世大運獎牌,揭開香港網球史新一頁。

被列為4號種子的伍曼瑩/張瑋桓,於今屆世大運首圈以6:1、6:4淘汰韓國組合晉級,16強再以6:2、6:3擊退意大利球手。8強遇上英國的Emily Arbuthnott/Holly Hutchinson,激戰3盤後以 7:6(7:4)、1:6、(10:7)奏捷。4強戰,伍曼瑩/張瑋桓面對中國台北的李珮琪/李亞軒,不過該比賽至本報截稿時間仍未分出勝負。

另外,張瑋桓於香港時間昨日較早時,率先在女單8強賽迎戰白俄羅斯選手,最終港將以4:6、6:1、6:3獲勝,躋身準決賽。

由於網球比賽不設季軍戰,故港隊奪得兩面獎牌,這也是香港網球史上首次在是項全球性的綜合運動會奪得女單及女雙獎牌。上屆賽事港隊憑黃俊鏗/楊柏朗歷史性贏得男雙銅牌,不料今次網球隊更上一層樓,連續第二屆為港爭光。

田徑方面,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的香港「欄后」呂麗瑤,於女子100米跨欄初賽跑出13.70秒,小組首名晉級準決賽。

此外,游泳比賽煞科日,男泳手何甄陶在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22.5秒佳績名列第七;吳宇軒則在男子400米混合泳以4分42秒48取得第35名;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港隊以3分51秒09名列第21位。

港隊其他項目戰績,林依諾在乒乓女單16強以1:4不敵羅馬尼亞選手出局;跆拳道男子54-58公斤級,搏擊選手袁浩琛於32強負於愛爾蘭選手未能晉級;女子46-49公斤級,搏擊選手詹港艷也負於日本選手,同於32強止步。射箭男子複合弓項目,崔俊杰在32強面對排名第一的韓國選手,以 142:148僅負,最終排名第 17。女子反曲弓鄔思恩以4:6負於日本選手,最終也以第 17名畢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