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三大股指衝高回落 黃金板塊逆勢走強

2019-07-12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日小幅高開,有色板塊、油服概念開盤表現強勢,三大股指短暫衝高一度漲逾1%,隨後全線回落,午後持續維持弱勢,次新板塊下挫,市場人氣趨冷,臨近尾盤股指小幅回升。截止收盤,滬指報2,918點,漲0.08%;深成指報9,153點,跌0.15%;創指報1,514點,漲0.25%。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24.36億元人民幣,結束連續三日淨流出;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8.23億元人民幣。

油服板塊表現不俗

盤面上看,美聯儲隔夜再度釋放降息預期,黃金板塊連續調整後大幅反彈。油服板塊同樣受期市影響表現不俗。醫療器械板塊持續活躍表現。半導體板塊領跌兩市。白酒板塊展開調整。此外知識產權、物聯網、光刻膠等題材跌幅居前。

仍舊呈現無量格局

整體看,市場昨日依舊呈現無量格局,這是制約目前行情的關鍵。尤其昨日受美聯儲主席發言釋放降息信號的利好高開,但高開後衝高回落,反彈動能不足,市場觀望情緒依然十分濃重,弱勢依舊瀰漫市場。

展望後市,大盤短期向下回補缺口的概率仍然較大,但無量格局,向下空間不會太大,仍以窄幅震盪為主。下周宏觀半年報即將出爐,6月份主要經濟數據也將亮相,市場靜待基本面信號的指引。配置方面,堅持攻守兼備的策略。中國經濟下行尋底的過程中,消費受其影響相對較小,核心資產仍是值得信賴的底倉,同時科創推出背景下,建議適當配置科技成長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