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初選民調今出爐 吳敦義籲團結勝選撥亂反正

2019-07-15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重返執政是他當前唯一的目標。資料圖片■吳敦義表示國民黨重返執政是他當前唯一的目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人民日報》海外版及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2020初選民調今日上午公佈結果,並決定提名人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facebook發文,發出團結勝選的最後呼籲,只有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才能再度開拓光明坦途。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已經建立了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制度,即將推舉出一個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都無懈可擊,且最有勝利機會的人,代表國民黨重返執政、撥亂反正。只有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才能再度開拓光明坦途,這也是他當前唯一的目標,希望大家能夠同心協力、全力以赴,爭取更多民眾支持。

籲贏更多民眾信任

吳敦義稱,民進黨與蔡英文執政三年多以來,人民已怨聲載道,這也展現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當中,「民心對國民黨有極大的期待與鼓勵,因此,國民黨現在最重要也最急迫的,應該是繼續贏得更多人的信任與支持。」

初選民調將公佈,國民黨參選人各有反應。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表示,初選之後對國民黨而言,最重要的是團結,全黨團結即可以打贏明年選舉。郭台銘在回應是否「脫黨參選」時不願多作表態,僅稱「15日再說」。郭台銘因行程已排好,大概率缺席初選民調記者會,但會派代理人出席。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來到新莊慈祐宮參拜,對於外界擔憂初選後可能會有裂痕產生,朱立倫也強調全黨一定要團結。對於民調結果,朱立倫表示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

韓郭料缺席記招

國民黨2020初選民調從7月8日開始,昨日晚結束,今日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宣佈勝出者。吳敦義邀請五位參選人共同出席記者會。而據台媒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似乎都已排定行程,可能不會現身。

近來,國民黨內和島內民眾有人對國民黨民調作業表達深切關心,其中也有一些質疑。對此,吳敦義7月5日明確表示,網絡上有許多不實傳聞,企圖醜化國民黨民調作業。他稱,不會為任何一位候選人做不公不義的事情,一定會保證此次民調的公平公正,所有執行民調過程的人一定會大公無私。

6月10日,國民黨公佈參加黨內台灣地區領導人提名初選名單,其中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時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台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5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