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決賽高雄開賽

2019-07-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第六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決賽昨日在高雄開賽,來自兩岸的15所高校參賽。

本次比賽以「遇見」為主題,鼓勵參賽者作為生活的觀察者、體驗者與執行者,賦予空間新的生命意義,設計出生態、節能、健康、舒適的永續綠色空間。

按照比賽規則,參賽者將根據事先設計好的圖紙,運用團隊成員的智慧、腦力、巧手,在48小時內搭建出實體建築物。參賽者必須在規定的物料費用內,合理安排購買加工材料,所有材料必須為可重複再利用的環保材料,其中50%必須為木或竹構建。由建築設計大師、高校教授、結構工程師組成的專業評委團,將於16日對十五個作品進行評獎。

中建海峽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技術品質首席專家吳平春在開賽儀式說,兩岸學生通過技術交流、腦力碰撞,可全面提升他們的能力。在前五屆的比賽中,創造出許多新穎的結構,給建築界不少啟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