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聯招終極改選 浸大電影50人爭1位

2019-07-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大學聯招辦法(JUPAS)最後一次課程改選已在本月13日截止,八大院校陸續公佈最新情況。今年首三志願競爭最激烈的學士課程是浸大傳理學-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近50人爭1個學額,與去年相若;教大中史教育則為八大中競爭第二激烈學科,約35人爭1位。

最新資料顯示,浸大傳理學-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學士課程共有698人列為首三志願,學額僅14個,成為今年八大中競爭最激烈的學科,約50人爭一位。

至於教大中國歷史教育榮譽學士共有349人列為首三志願報讀,競爭10個學額,即約35人爭1位,較去年平均17人爭1位多約一倍。

此外,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約34人爭1位;教大體育榮譽學士約32人爭一學位;理大酒店業管理(榮譽)理學士競爭亦頗為激烈,1,370人競爭45個學額,即約31人爭1位。

過去多年動輒逾百人爭一學額的教大幼兒教育課程,今年競爭情況隨學額大增而見紓緩,約31人爭1位,遠低於去年86人爭1位。

聯招申請的遴選結果將於下月5日公佈,獲錄取的學生需於下月6日下午5時之前繳交留位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