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髮型屋謀殺案】殺人「洗頭仔」落網 內地移交港警

2019-07-17
■香港警方在落馬洲口岸向內地執法部門接收疑犯。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圖■香港警方在落馬洲口岸向內地執法部門接收疑犯。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圖

警方發聲明感謝 指表達兩地維護法治信念

元朗本月6日發生的髮型屋謀殺案中,涉嫌用軍刀刺頭劏肚殺人及傷人的男疑兇,犯案後即晚潛返內地匿藏,企圖逍遙法外,幸天網恢恢,內地執法部門接獲香港警方有關案件求助後,迅速跟進追查及拘捕涉案疑兇,並在昨日經落馬洲口岸將疑兇移交香港警方法辦。■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香港警方昨日發聲明,感謝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及深圳市公安局的全力協助,並指該名疑犯最終在內地落網,不但標誌着兩地警方對聯合打擊罪行的決心,更清晰地表達兩地警方對維護社會法治的信念。

被移交返港的男疑兇姓張(27歲),是任職元朗紅棉圍3號厚德樓一家髮型屋的「洗頭仔」,與同店姓戴(20歲)女同事因工作問題經常爭執而積怨。

死者代女同事「出頭」發生打鬥

案發本月6日晚8時許,當時髮型屋已經無顧客及大部分髮型師已離去,只剩數名員工負責清潔,其間戴疑不滿被張踩中腳,雙方因而發生激烈爭執。約半小時後,女同事召來3名男友人「出頭」,張與對方到髮型屋門外「講數」期間發生打鬥。

混亂間,張突取出一把軍刀向兩人施襲,其中一名姓黃(17歲)青年遭刺頭劏肚重傷,負傷逃至數十米外的合財街合益商業中心對開,終告不支昏迷倒臥血泊中,其餘兩名同行友人亦不敵逃跑;張在傷人後,即返回髮型屋棄刀及更換衣服逃去無蹤。

事後重傷昏迷的黃姓青年,經送醫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另一名19歲男友人亦告手部受傷送院治理。警方列作「謀殺」案處理。

警方其後經調查,證實張姓男疑兇犯案當晚已經羅湖口岸潛返內地匿藏,遂將疑兇資料轉交內地執法部門要求協助追緝歸案。內地執法人員經追查下,日前成功拘捕疑兇,直至昨日再由內地執法部門經落馬洲口岸將疑兇移交香港警方,案件目前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