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0「少年太空人」赴京受訓

2019-07-17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30名香港中學生前往北京,展開為期9天的訓練。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30名香港中學生前往北京,展開為期9天的訓練。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第十一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昨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出發儀式,30名獲選參與的香港中學生將於本月27日前往北京,展開為期9天的訓練,訪問北京航天城、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等國家航空基地,並參觀被稱為「天眼」的世界最大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由康文署、香港中華總商會、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和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合辦,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協辦,香港太空館策劃,並由香港中華總商會全力贊助。昨日出發儀式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建豐、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學術與培訓部主管鄒重華和署理康文署署長李碧茜等主禮。

今年「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經過長達半個月的三輪選拔,包括天文學和太空科學問答比賽,以及為期3日的營前集訓和面試,最終從約160名來自全港約100間中學的學生報名者中挑選出30位,他們將於本月27日至下月4日參觀中國主要的航天和天文設施,參與各項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講座,並體驗航天員的訓練課程。

劉江華在致辭時指,希望各位同學能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用心學習,擴闊知識和眼界,日後貢獻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