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扮記者護暴徒 許銳宇涉阻警

2019-07-17
許銳宇(黃衫)扮記者,涉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阻礙警方執勤。許銳宇(黃衫)扮記者,涉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阻礙警方執勤。

反對派覬覦傳媒採訪的工作便利,竟然假扮記者,在暴力示威中阻礙警方執勤。網上近日瘋傳多張相片,質疑沙田反對派區議員許銳宇扮記者,涉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襲警、阻礙警方執勤。本月7日發生於旺角,一眾暴徒對女商人動私刑,涉嫌非禮、傷人等罪行一事中,原來許銳宇亦被指假扮記者旁觀,而未有向受害市民伸出援手。

旺角衝擊扮記者旁觀

近日連場示威以至暴力衝擊一直龍蛇混集,有專業記者在場採訪報道事實真相,亦有人涉嫌假扮記者,藉記者身份之便去製造混亂。自稱為「獨立民主派」的沙田區議員許銳宇近日就被發現在多場暴力示威中假扮記者。

在本月7日旺角的私刑事件中,許銳宇就被拍攝到身在現場旁觀,而未有喝止對女商人施暴的暴徒,事後亦無譴責。在周日的沙田暴力衝擊中,許銳宇涉嫌再次假扮記者,根據多張相片以至電視直播截圖可見,當時警方正在拘捕其中一名暴徒,許銳宇上前拉扯警方,阻撓警方執勤,企圖放生暴徒。

被質疑卻顧左右言他

不少網民連日到許銳宇的facebook上留言質問,但許銳宇沒有回應自己是否假扮記者,只是一再發帖顧左右而言他。不過,其fb專頁上可見,周日他上載了一張載滿寶礦力的車尾箱相片,聲稱「出發,等陣見」,令人相信他應該是到了沙田示威現場。

許銳宇更在其私人fb賬戶上,寸嘴貼出報案資料,叫人報案,但「HC Wong」就在其公眾賬號留言踢爆︰「佢另一個account(賬戶)仲串串貢叫人報警, 跟手有人用罪案資料郵柬send(傳)鷒禤どq差佬post(貼)出薄A但畀佢delete(刪)驉C不過冇用,delete到個post,delete唔到封郵柬。」

網民除了到許銳宇fb洗版狠批其假扮記者、阻撓警方執勤的惡行之外,還有人為他製作議員傳單,揶揄他「成功爭取」警員「斷手指」、扮記者「保護」暴徒逃走、對非禮欺凌女人的行為「袖手旁觀」、封鎖他人留言等,讓網民一眼睇晒其「政績」。■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