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郭幕僚:脫黨參選是假議題

2019-07-17
■吳敦義再次強調,全黨上下一定要團結。圖為早前國民黨初選首場政見發表會。 資料圖片■吳敦義再次強調,全黨上下一定要團結。圖為早前國民黨初選首場政見發表會。 資料圖片

國民黨批綠營網軍惡意操弄 要求民進黨道歉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及中央社報道, 針對中國國民黨由高雄市長韓國瑜贏得初選、將征戰2020年台灣選舉後,網絡上有人力拱民調居次的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脫黨參選,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綠營網軍惡意操弄,要求民進黨為散播這些不實言論道歉。此外,郭台銘競選辦公室主要幕僚、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澄清,有關郭台銘脫黨參選是選前被刻意操作的假議題,郭本人根本沒有去想脫黨這件事情。

洪孟楷、王鴻薇在記者會上表示,從初選結果出爐後,各大臉書粉絲專頁出現經過美編設計的「支持郭台銘脫黨參選」等圖片。然而散播這些圖片的賬號,經過檢視過往發文記錄,擺明就是綠營支持者或網軍。

國民黨再籲黨內團結

王鴻薇強調,只有對手不想要國民黨團結,因此要求民進黨對於這樣的放話道歉,並且約束好自己的支持者。她呼籲國民黨的同志一定要團結,尤其是不要受到綠營惡意操作影響。

另外,韓國瑜帶職參選也成為攻擊目標。洪孟楷對此回應,歷屆選舉都有帶職參選的先例,因此尊重韓國瑜的決定,相信韓會作出最好的決定。洪孟楷並指出,蔡英文競選連任,也是帶職參選;如果刻意操弄要韓國瑜先辭職,再由當局指派代理市長,不就是民進黨染指高雄的證明嗎?

吳敦義盼與郭見面

此外, 中國國民黨2020年初選結束,敗選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否脫黨參選備受外界關注。

對此,郭台銘競選辦公室主要幕僚劉宥彤昨日指出,有關郭台銘脫黨參選是選前被刻意放大的假議題,他們與柯陣營並沒有聯絡。而且郭台銘短期內應該會離開台灣,赴外沉澱一下,根本沒有去想脫黨這件事情。

而針對黨內初選之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動向不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表示盼與郭見面,希望全黨團結為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台灣選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輔選。吳敦義最後重申,全黨上下一定要團結,分裂就容易失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