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前6月台查處逾千非法旅館民宿

2019-07-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當局觀光事務部門昨日公佈消息稱,今年1月至6月,全台灣各縣市共查處1,215間非法旅館和民宿,其中宜蘭縣以292間居首,屏東縣及南投縣也超過200間。

據中央社報道,根據觀光部門統計,全台共有3,390間合法旅館、8,895間合法民宿;非法旅館和民宿分別為582間、633間。

上半年,針對非法旅館民宿,台北市、新北市及台南市分別開罰72件、61件、58件,數量居全台前列。就罰款金額來說,新北市主管部門對非法旅館民宿開出1,167萬元新台幣罰款,數額為全台最高。

觀光部門表示,將請各縣市主管部門根據查處結果,做好執法工作。同時也呼籲,民眾出差旅遊選擇合法旅館民宿,在保障住宿安全和品質的同時,也應健全旅館民宿市場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