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守護香港,添馬公園不見不散

2019-07-20

「守護香港」系列活動首場集會今日下午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修例風波引發無休止的暴力惡行,衝擊法治,動搖管治,顛倒是非,給香港造成重大而深遠的危害。香港已處於重要關頭,每位熱愛香港的市民,是時候挺身而出,通過和平集會,表達反對暴力、維護法治、保障繁榮穩定的心聲,向社會傳遞「暴力不能代替法律」、「政治不能凌駕法治」的強烈信號,表明崇尚法治理性和平,才是香港主流價值觀、主流民意,讓香港重回正軌。共同守護香港美好家園,廣大市民,添馬公園不見不散。

反修例的暴力衝擊變本加厲,愈演愈烈,莊嚴的立法會大樓遭佔據破壞,滿目瘡痍;警察總部被圍攻,維護法治的警察被打得頭破血流,有警察連手指都被咬斷,駭人聽聞;散播仇恨的「連儂牆」、暴力衝突「遍地開花」,全港各區幾乎淪為「戰場」;遊行示威和暴力衝突「不切割」,有預謀、有組織的亂港暴力衝擊陸續有來,香港難得平靜。

更令人擔憂的是,一眾反對派已淪為煽動暴力衝擊的縱暴派,美化暴力,包庇暴徒,胡言什麼「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對暴徒沒有隻字片語的譴責,要求政府「不檢控所有示威者」,更不斷叫囂追究警方「濫權責任」;反對派政客一再阻礙警方執法、充當暴徒的「保護傘」,資深大律師梁家傑竟然大言不慚認為:「暴力有時可能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個多月來,暴力氾濫橫行,政治凌駕法治,作為香港法治穩定最重要防線的警隊,執法都面臨嚴峻挑戰,前線警員冒虓奶j生命危險,情況不容樂觀。違法暴力的歪風若再不遏止,繼續蔓延擴散,香港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勢必蕩然無存。

我們究竟要一個什麼樣的香港?是要法治的香港,團結、安定、文明的香港,還是暴力的香港,爭拗、撕裂、不文明的香港?所有有良知、愛香港的廣大市民,理所當然會選擇一個法治、團結、安定、文明的香港。因為暴徒無法無天,令香港陷入無政府的混亂狀態,受害的是700萬港人。

此時此刻,沉默的大多數不能再沉默,必須義無反顧站出來,首先要表達護法治、重理性的清晰聲音。香港尊重不同意見、尊重和平遊行,但絕對反對暴力、反對違法衝擊。暴力衝擊不代表主流民意,更非主流社會所容。黑白不能顛倒,邪不能勝正。縱暴派還不收手,策劃、煽動再多的示威抗爭、暴力衝擊,效果只會適得其反,民意不會向他們傾倒,反令越來越多市民反感討厭。

此時此刻,沉默的大多數不能再沉默,必須義無反顧站出來,還要告訴廣大市民,必須珍惜香港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和睦寧靜。「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但摧毀它只需一日。」香港能夠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大都會,建立起良好的法治秩序和營商環境,是幾代港人砥礪打拚的成果,一旦被損壞、毀滅,市民和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安定的信心被動搖,將很難恢復。沉默的大多數不再沉默,要發出「香港不能再亂下去」的怒吼,不能讓香港法治安定、多年建設成果狻韝@旦。

此時此刻,沉默的大多數不能再沉默,必須義無反顧站出來,更要顯示對「一國兩制」、對未來充滿信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日前講話強調「三個堅定支持」:中央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繼續依法有效施政、積極作為;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行職責,維護社會秩序和保護市民安全;堅定支持廣大香港市民「護法治、反暴力」的共同訴求和行動。廣大市民用實際行動表明,全港各界「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迎難而上,抖擻士氣,積極作為,帶領全港市民護法治、反暴力,建設團結、安定、文明的香港;讓在前線勇敢執法的警察知道,有數百萬熱愛和平、相信法治的市民作為最堅強後盾,市民始終信任、支持警方盡忠職守、守護法治。

守護香港、守護法治,大家用和平、理性方式,向暴力說不,添馬公園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