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泳隊奪女子接力東奧入場券

2019-07-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泳隊傳來好消息,何詩蓓、鄭莉梅、何南慧及譚凱琳出戰光州世錦賽女子4×100接力自由泳以第10名完成賽事,成功取得東京奧運入場券,這亦是港隊繼何詩蓓的100及200米自由泳後,再度奪得東奧參賽資格。

今屆世錦賽港隊派出何詩蓓、鄭莉梅、何南慧及譚凱琳出戰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賽,初賽被分入第二組的港隊與中國國家隊、美國隊及荷蘭隊同組,最終游出3分40秒40,總成績排在第10,雖然未能躋身決賽,不過由於世錦賽前12名可直接晉級奧運,港隊得以穩奪東京奧運入場券,這亦是香港泳隊第三張奧運入場券。

個人包辦港隊三個奧運參賽資格的何詩蓓表示是個好開始,期望今後港隊有更多接力項目進軍東奧。而鄭莉梅則坦言是意外驚喜:「我們賽前的目標是第12名,能排名第10有些意想不到,汲取了上屆奧運的經驗,我們今次目標更為明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