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孫楊「400自」摘金 膺世錦賽十冠王

2019-07-22
■孫楊衝過終點後激情慶祝。 新華社■孫楊衝過終點後激情慶祝。 新華社

正在韓國光州進行的第18屆游泳世錦賽,昨展開游泳項目的爭奪。在首個比賽日,第7次參加世錦賽的中國選手孫楊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3分42秒44的成績實現該項目世錦賽四連冠。這也是孫楊奪得的第10枚世錦賽金牌。里約奧運會冠軍、澳洲名將霍頓後來居上,以3分43秒17的成績獲得銀牌,意大利選手德蒂排名第三。

當天上午,孫楊以3分44秒10、預賽第一的成績晉級決賽。孫楊賽後表示:「正如教練所說的,第一場比賽都很難游,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應該做的,游出讓自己有信心的成績。這一段時間我訓練得很艱苦,也希望用世錦賽為明年的東京奧運會練兵。」

本屆世錦賽上,孫楊還將參加200米和800米自由泳單項以及接力比賽。■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