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李娜進入名人堂 亞洲第一人

2019-07-22
■李娜出席國際網球名人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 新華社■李娜出席國際網球名人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武漢網球公開賽全球推廣大使、中國網球標杆人物李娜在美國當地時間7月20日正式入駐國際網球名人堂,成為首位實現這一成就的亞洲球員。

當地時間20日18點,李娜進入名人堂的儀式在美國羅德島的紐波特舉行。該組織目前已經吸納了來自世界上23個國家和地區對網球作出過傑出貢獻的傑出代表。作為法網和澳網兩屆大滿貫女單冠軍,李娜在中國網球運動的發展歷程中寫下輝煌紀錄,創造多項歷史:她是第一位打進大滿貫單打決賽並奪冠的中國選手,第一位世界排名達到第二的中國球員。此次入選令她成為第一位入駐網球名人堂的中國網球選手和亞洲球員。

入選名人堂需要滿足以下三大條件:在網球歷史中佔據一席之地;已經5年或以上時間不再參加職業比賽;富有體育精神,具有鮮明個性,並被廣泛認可。網球名人堂稱:「接納兩屆大滿貫女單冠軍、曾經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不僅僅是因為她的戰績,還有她對這項運動的熱愛和在培養、激勵年輕人方面發揮的巨大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