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 】科創板帶動 廣發証券看俏

2019-07-22

韋 君

美股道指上周五由上升120點轉為倒跌68點,收報27,154,市場對聯儲局減息幅度降溫成為跌市藉口,今早港股難免有回調壓力,短期料續在28,400/28,800上落。內地科創板今天開鑼,有利券商板塊,廣發証券(1776)上周五突破50天線阻力,續可看高一線。

廣發証券堪稱為內地的老牌證券公司,成立已21年,為內地首批券商。主要從事投資銀行、財富管理、交易及機構客戶服務與投資管理等業務。至今年3月底,集團共有分公司20家、證券營業部264家。

在今年3月底止首季盈利大增91%達29.19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基礎上,早前公佈的6月份營收為13.68億元,按年增47.8%;淨利5.87億元,按年增70.64%,而6月底淨資產為793.35億元。至於首6月淨利達到28.7億元,按年增30.75%。另一方面,旗下廣發証券資產管理在6月份淨利為2.2億元,按年增98.28%;首6月淨利5.07億元,按年增42.5%。

內地股市受惠上半年整體經濟穩增長外,中證監大力推動改革開放,MSCI持續擴大A股新興市場指數比重,外資增持,帶動整體證券市場的成交量及活躍度,今天科創板正式開鑼,可視為內地證券市場的新里程碑,對券商業發展甚具積極意義。科創板猶如美國的納斯達克交易所,大為提升投資者參與科技、生物科技股的投資及炒作,令券商行業前景更為廣闊。

突破50天線轉強

券商股近月呈向好走勢,主要是上月央行提高5家頭部券商的流動性,分別在短期融資券餘額上限提高至1,850億元,其中廣發証券待償還短期融券餘額上限為176億元。加上人行適時大手筆進行逆回購操作,向市場「放水」紓緩流動性緊張,有利實體經濟、金融市場穩定,對券商股均有正面影響。

廣發証券上周五突破過去一個月高位,收報9.59元(港元,下同),急升0.50元或5.49%,成交逾億元。現價預測市盈率8.91倍,預測息率3.29厘,市賬率(PB)0.76倍,相對於中信証券(6030)PB1.09倍,估值吸引。現價已突破20天、50天線阻力,可考慮伺機跟進,上望10.50元,跌穿9.10元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