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政總請願 要求嚴懲暴徒

2019-07-23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昨日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強烈要求特區政府和警方對暴徒不能姑息,迅速平息暴亂。■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昨日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強烈要求特區政府和警方對暴徒不能姑息,迅速平息暴亂。

多個團體促捉拿幕後黑手 勿再發遊行「不反對通知書」給民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子京)由民陣發起的周日示威遊行再次演變成暴力鬧劇,暴徒更圍堵及衝擊中聯辦大樓,公然污損國徽,行為令人髮指。多個團體和市民均予以強烈譴責,昨日並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特區政府依法嚴懲暴徒。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會長蔡毅帶領一眾會員、義工昨日下午前往金鐘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強烈要求特區政府和警方,對暴徒絕對不能姑息,必須嚴厲執法,迅速平息暴亂,將暴徒捉拿歸案,依法嚴懲暴行者和幕後策劃者。

蘇長榮:各界挺警嚴正執法

蘇長榮並強烈呼籲全港市民、社會各界,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支持特區政府、司法部門對暴行全力聲討,對暴徒嚴懲不貸;大家亦要努力維護國家主權,維護「一國兩制」,捍衛香港法治,保護香港全體市民的根本利益,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他同時批評周日民陣遊行,部分暴力分子圍堵及衝擊中聯辦大樓的行為,不單是在挑戰國家主權,更是對「一國兩制」的公然挑釁,會方對此表示極大的憤慨和嚴正的譴責。

李文俊:塗污國徽令人髮指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署理會長李文俊昨與二十多位瓊屬社團代表參與請願,其聲明指,周日一批暴徒借反修例遊行圍堵中聯辦大樓,公然塗污國徽,塗寫侮辱國家的字句,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觸犯國徽法,其行為令人髮指,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此外,基於民陣的幾次反修例遊行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所以會方強烈要求警方嚴懲暴徒,將之繩之以法,以及停止發給民陣反修例遊行「不反對通知書」。

新社聯十多名代表亦到政府總部抗議,強烈譴責一批暴徒藉反修例遊行後,聚眾到中聯辦外,公然塗污國徽,寫上有辱中華民族的字句,塗污和破壞中央駐港機構的設施,更打開鐵閘試圖闖入。這些暴徒公然違法犯罪,嚴重破壞和衝擊了「一國兩制」底線,觸犯了《國旗及國徽條例》,惡意挑戰國家主權,損害了七百多萬名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新社聯促請香港的司法部門依法嚴懲暴徒,並呼籲全港市民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執法部門、司法部門,維護國家主權,守護「一國兩制」,守護法治。

市民盼懲治辱國徽暴徒

另外,約30位市民昨日上午前往特首辦請願,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懲治侮辱國徽暴徒。市民代表吳先生表示,國徽是一個國家和民族尊嚴的象徵,不容有損,希望藉遊行發動暴力及有辱國徽行為的暴徒,能夠受到法律制裁。

吳先生續說,近一個月以來,反對派借「和平示威」之名,行暴徒之實,舉行非法集會,阻礙交通,損壞公共財產,破壞社會秩序,甚至有組織有預謀地挑戰警方,這是廣大市民所不能容忍的。

前日暴徒圍堵中聯辦大樓並污損國徽,在大樓牆壁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更讓大家氣憤不已,決定向特首請願表達自己訴求,希望政府及警察部門嚴正執法,拘捕暴徒,維護香港和平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