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花東縱谷立川漁場摸黃金蜆

2019-07-25
■立川漁場摸蜆體驗■立川漁場摸蜆體驗

自己認為台灣的花東縱谷是最有山水美感的,因花東縱谷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是台灣最大的河谷,從花蓮市到台東市全長約150公里, 是台灣島最重要的地質構造區。海岸山脈位在台灣島的最東側,東臨太平洋,西側為花東縱谷;以花東縱谷與中央山脈為分界;縱谷西側聳峻綿延的山脈就是中央山脈,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的碰撞帶,所以常聽到花蓮地震的消息。

花蓮有很多農場,位在壽豐的立川漁場是旅遊花蓮必到的地方,主要是參加親子戲水活動、手作DIY、品嚐風味料理、立川漁場導覽解說,不一定住宿。

立川漁場主打養殖的貴妃魚、活力鯛、黃金蜆。壽豐鄉擁有清澈乾淨的水質,源源不絕的湧泉,加上無污染的環境,不但讓立川漁場孕育出優質的黃金蜆,也成功研發出蜆錠、蜆精等多項產品外銷國際,他們並設立了文化生態館、蜆之館、體驗池、餐廳等,不僅能夠讓人認識黃金蜆的一生、養殖的過程之外,還能親自下水體驗「摸蜊仔兼洗褲」的樂趣,餵食養殖的魚群,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親子同樂景點。來到立川漁場,當然是體驗摸黃金蜆體驗早期漁村風情、品嚐肥美新鮮的鹽烤活力鯛、現炒黃金蜆、清蒸貴妃魚、黃金蜆丸等美食。

免費參觀

1. 摸蜆體驗每人120元,5歲以下不收費,僅需付陪同大人的費用。

2. 蜆殼DIY每人150元,需於3天前事先預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