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葵青青年「一鐵一橋」赴灣區交流

2019-07-30
■「葵青青年一鐵一橋大灣區交流團」日前舉行歡送儀式,賓主合照。■「葵青青年一鐵一橋大灣區交流團」日前舉行歡送儀式,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葵青發展義工團主辦、葵青民政事務處協辦的「葵青青年一鐵一橋大灣區交流團」,日前在荔景社區會堂舉行歡送儀式。超過200名15歲至30歲香港葵青區青年赴廣州、珠海進行交流,進一步實地了解大灣區。

在兩日一夜行程中,交流團成員乘搭廣深港高鐵前往廣州,隨後參觀廣州、珠海高科技企業,乘搭旅遊巴士經港珠澳大橋返港,感受「一鐵一橋」的開通為香港居民帶來的便利。

王春輝:增港青認識祖國

葵青發展義工團主席暨交流團團長王春輝表示,通過交流活動可以讓葵青區青年感受「一鐵一橋」帶來的便利與快捷。通過進一步實地了解大灣區,有助於促進兩地青年的交流,增強香港青年對國家的認識和了解。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讚揚交流團是配合大灣區建設的概念,讓年輕人實地了解大灣區的發展機會。

她希望,同學以今次交流的親身經驗,回來與家人、同學及朋友分享經驗與感受,期望日後為國家和特區政府作出實質的回饋。

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交流團副團長葉長春和黃培賢出席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