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診所進駐 服務灣區居民

2019-07-31
■深圳萬治門診部香港及外籍醫生合影。 受訪者供圖■深圳萬治門診部香港及外籍醫生合影。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永愛 深圳報道)尚創峰在談的另一個投資項目,是香港萬治醫療集團設立於尚創峰孵化器的門診部。進入診所,第一眼就被充滿童趣的設計所吸引,診室的外形設計成毛毛蟲、蝸牛等卡通形象,受到前來就診的小朋友的喜愛。門診部面積約4,000平方呎,羅湖口岸附近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港深兩地患者。

2018年11月以來,深圳萬治門診部作為深圳首家港資醫療機構已營業超半年。香港及外籍醫生應診為主,總人數十餘人。范榮彰介紹,今年深圳萬治門診部將繼續從香港引進近百名名醫,為居於內地的港人乃至大灣區範圍內的居民提供港式的優質醫療服務。

目前,門診部的專業西醫團隊包括香港心臟科專科、精神科專科、泌尿外科專科、外科專科、牙齒矯正科、眼科專科,以及兒科等專科醫生。「擴充之後,專科的門類不會變,而是在每一科多補充醫生的數量,給深港兩地市民多一些選擇。」深圳萬治門診部內科醫生陳俊迪介紹。

「另外,我們希望能夠打造一個深圳的香港醫療品牌。」陳俊迪表示,「很多深圳人知道看眼科可以去香港林順潮眼科醫院;其他病就不知道該去哪裡找香港醫生了。」此次,深圳萬治門診部繼續大規模引進香港醫生,「期待更多灣區市民了解深圳萬治門診部。」

「香港醫生時間都非常寶貴,因此醫生的招募是最大的難點。」范榮彰表示,尚創峰孵化器正在積極推進這一項目,「百名香港名醫進駐門診部,對於羅湖區、深圳市,乃至大灣區都是非常大的亮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