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保障合法宗教信仰自由

2019-07-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對於新疆各族信教群眾宗教信仰自由的合法權益如何得到保障問題,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新疆有很多信教群眾,我們尊重和保護每個人的宗教信仰自由。合法的宗教信仰、合法的宗教活動,在我們國家一直受到保護,信教群眾可以根據自己的信仰,去從事宗教活動。

雪克來提.扎克爾介紹,國家制定憲法的時候,也明確制定每一個公民有信教自由,也有不信教自由,信這個教的自由,也有信那個教的自由。我們黨確定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針是20個字,即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制滲透、打擊犯罪」。

雪克來提.扎克爾並表示,政府保證信教群眾的活動場所安全、盡可能舒適,讓每一個信教群眾感覺到生活在這樣一個社會裡,生活在中國這樣一個社會主義國家,他們能夠充分享受到應當享受的權利。

據介紹,新疆宗教活動場所多,包括清真寺、教堂、佛教的寺院、道教的道觀,一共有2.48萬座,有教職人員2.93萬人,其中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就有2.44萬多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