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中美代表磋商前共覽黃浦江

2019-07-31
■中美雙方代表今天將於上海西郊賓館展開磋商。 網上圖片■中美雙方代表今天將於上海西郊賓館展開磋商。 網上圖片

中美經貿磋商代表昨日與今日在上海會晤,為中美貿易問題尋找解決方案。這是中美元首6月底在大阪G20期間達成暫時休戰共識後,雙方經貿磋商代表首次面對面接觸,也是過去一年多來中美雙方展開的第12輪貿易談判。

昨日中午,美方代表團牽頭人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抵達上海。當天晚上,雙方代表的工作晚餐在位於外灘的和平飯店舉行。和平飯店已有90年歷史。該飯店曾經見證過許多中美兩國交往的重要場景,不僅老布什、克林頓、奧巴馬等多位美國前政要曾來過這裡,1971年美國乒乓代表團訪問中國時,也曾住在這裡。上海在中美關係發展上具有歷史意義,是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上海公報》的誕生地。此次也是中美貿易戰開打後,兩國經貿磋商代表首次在北京和華盛頓以外的地點展開談判。

夜色下的浦江兩岸涼風習習,昨天晚上8時05分,劉鶴副總理與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登上了和平飯店九樓的露台共覽黃浦江。劉鶴與萊特希澤、姆努欽在露台上還轉過身來以陸家嘴夜景作為背景拍照留念。

據了解,雙方代表今天將於西郊賓館展開磋商。 ■環球網、聯合早報、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