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8日內3次試射武器

2019-08-03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表示,朝鮮昨日凌晨向日本海發射不明飛行物,估計是新型短程彈道導彈,是朝鮮8日內第3次試射武器,韓方對此深表憂慮,敦促朝鮮立刻停止這種不利緩和半島緊張氣氛的行為。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其後召開緊急會議商討事件。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在當地時間昨日凌晨2時59分和3時23分,於咸鏡南道永興地區向日本海發射不明飛行物,飛行高度約25公里,飛行距離約220公里,最高速度為每秒2.3公里。朝鮮周三曾發射兩枚飛行器,韓方當時認為屬短程彈道導彈,但朝鮮官媒翌日聲稱是「大口徑可控型火箭炮」,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場指導。朝鮮昨日凌晨發射的飛行物與兩日前發射時的飛行特徵相似,但聯合參謀本部並無說明今次是否屬導彈。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朝鮮試射短程導彈,可能違反聯合國決議,但美朝從未就針對短程導彈達成協議,故金正恩並無違背承諾,美方將觀望事態發展,事件不會影響他與金正恩的磋商。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