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家長政總請願促嚴懲「仇警師」

2019-08-03
■一群家長自發前往政總抗議戴健暉黑心言論。 香港文匯報記者余韻  攝■一群家長自發前往政總抗議戴健暉黑心言論。 香港文匯報記者余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fb張貼惡毒帖文,詛咒警察子女「活不過7歲」、「20歲前死於非命」,其黑心言論遭全城狠批。一群家長昨日自發前往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教育局徹查事件,並對戴進行最嚴厲的懲處。

面對社會一致狠批仇警言論惡毒,有違師德和人性,戴健暉在事發初期僅稱「為帶來的不便致歉」,直至後來事態一發不可收拾,加上真道書院亦發聲明「割席」,表明會嚴正處理。戴健暉才正式「跪低」,發信向受影響的警務人員及社會大眾致歉,但仍堅稱未來希望「繼續為學校和學生的福祉竭盡所能」,以示「對教育的熱忱和承擔」。

十數名家長昨日自發組成團體,前往政府總部示威,高舉「無良老師,教壞細路,理應懲處」橫額,呼喊「抗議真道書院助理校長言行威嚇」、「要求辭退戴健暉」等口號,以示不滿。

團體表示,戴健暉發表的詛咒言論令人惶恐不安,為此向教育局提出三項建議,包括徹查散播仇警言論的教職員並對其作出最嚴厲的懲處;要求設立監督機制,監察教職員能否以持平態度進行教學活動;以及促請局方檢討現行機制,對教職員品德要求進行審查。

團體代表溫女士質疑,「為何為人師表能夠作出如此言論?」形容有關詛咒「令人好驚、好恐怖」。她其後代表團隊向教育局代表遞交請願信,眾人逗留十餘分鐘後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