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府譴責暴徒亂港挑戰國家主權

2019-08-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強烈譴責有部分激進示威者目無法紀,蓄意破壞社會安寧,甚至挑戰國家主權,暴力衝擊警署、破壞汽車、多處縱火等,更有人刻意破壞國旗,觸犯《國旗及國徽條例》。警方會嚴正執法,而使用暴力的違法示威者亦應受法律制裁。

政府發言人指出,雖然警方經與主辦方協商後已就在大角咀舉行的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有示威者在遊行開始後旋即偏離原定路線,堵塞油尖旺區一帶多條主要道路,更一度堵塞紅磡海底隧道出入口,對附近一帶的交通、商業活動及市民日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發言人強調,有關行為不但違法,更罔顧公共秩序及其他市民的需要,「我們深表遺憾。」事實上,近日以表達訴求為名的示威活動,涉及的違法及堵路行為變本加厲,遠超文明社會可接受的言論自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