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民調:「三強」競爭 韓國瑜領先

2019-08-0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昨日發佈2020民調結果,如果是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三強競爭,各自獲得的支持度為:韓國瑜32.1%、蔡英文25.9%、柯文哲21.6%;若加上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各自獲得的支持度為:韓國瑜28.7%、蔡英文24.7%、郭台銘16.4%、柯文哲15.6%。

台灣競爭力論壇分析民調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使得明年選舉藍綠外新增第三勢力,不論郭台銘是否脫黨參選,2020三強競爭大勢已定。根據最新民調結果顯示,不論是柯文哲自己選,或是郭柯合作支持郭出來選,韓國瑜都保持領先,穩居第一。

台北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指出,根據該調查顯示,台灣民眾黨爆發力沒有想像這麼強。民調結果顯示,不分區民意代表政黨票支持度,國民黨有38.5%、民進黨是25.6%、時代力量有3.2%、民眾黨僅2.5%。顯然柯文哲的光環無法轉移到台灣民眾黨身上。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因蔡英文執政不力,又爆出私煙案醜聞,民進黨的支持度始終在兩成左右徘徊,仍落後國民黨一成以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