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颱風利奇馬撲台 多縣市豪雨警報

2019-08-09
■宜蘭南方澳漁港昨日停滿避風的漁船。 中央社■宜蘭南方澳漁港昨日停滿避風的漁船。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央社及新華社報道,台灣氣象部門昨晚間表示,颱風「利奇馬」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行進,其暴風圈對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基隆、台北、宜蘭、花蓮及馬祖將構成威脅。

氣象部門指出,利奇馬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行進,預測9日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9度,東經122.2度,即在台北以北偏東約220公里海面上,8號深夜暴風圈就有可能碰觸到台灣陸地,預計10日清晨可望脫離暴風圈。

中央氣象台昨日通報,「利奇馬」預計將於10日白天登陸浙江中北部沿海,也有可能沿浙江近岸海面北上。「利奇馬」將是今年以來登陸或影響中國最強的颱風。中央氣象台發佈了颱風橙色預警。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昨日發佈消息,長江口地區將會出現明顯的風暴增水現象,信江、饒河、水陽江可能發生超警戒洪水,滁河、青弋江等河流會出現明顯漲水過程,局地還會發生山洪地質災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