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郝柏村回憶錄》出版

2019-08-09
■《郝柏村回憶錄》。 網上圖片■《郝柏村回憶錄》。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當局行政機構前負責人郝柏村歷時10年、親筆撰寫的25萬字《郝柏村回憶錄》昨日在台北正式發佈。全書分四部分28章,回顧了郝柏村橫跨一個世紀的個人生命歷程。

「我的一生經歷了生死、榮辱、貧富及權力的巨大波瀾起伏,但我自省應為一個盡責的公職人員。」郝柏村在回憶錄自序中說,退休後遍遊世界及大陸名勝古蹟,對海峽兩岸中國人的成就深具信心。他還寫到,台灣人不認同中華民族,必將帶來無窮災害,「最令我憂心。」

出版該書的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在發表會上致辭。他說,一本有影響力的中文書,是兩岸人民共有的資產、共同的記憶、共有的橋樑以及共同思索前景的來路。相信有思路就有出路,有格局就能成大局,本書就是這類書的典範。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郝伯村之子、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也出席新書發表會並致辭。今年4月出現身體不適的郝柏村,沒有出席當日活動,主辦方仍在現場為這位百歲老人準備了蛋糕以示慶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