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斥「赴美述職」 賣國賊冇好下場

2019-08-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及郭榮鏗,民主派議員涂謹申、葉建源將在本月中以「交流」名義赴美,實是向美國主子「述職」,並策動進一步行動。香港社會各界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指,美國已從幕後走到台前指揮,而一眾縱暴派議員拿茩輕銡З|人的錢,做出賣港人的事,與外國反華勢力勾結,企圖把香港搞得更亂,必受所有中國人民所唾棄。「歷史將會證明這幫漢奸議員不會有好下場。」

在縱暴派議員煽動和撐腰下,香港的暴力示威活動不斷升級。香港社會近日掀起了一股止暴制亂的保衛家園浪潮,捍衛「一國兩制」和國家主權。在這個時刻,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及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稱將於8月13日起訪美「交流」,涂謹申、葉建源亦將於8月中下旬「應邀」參與一個由美國政府舉辦的交流團,以「交流」名義赴美期間,兩隊人會在美國「會合」。

促設調查委員會查縱暴派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批評,縱暴派立法會議員接連赴美向外國主子「述職」,實為賣國賣港的漢奸。這些人竟然恬不知恥,極為厚顏無恥。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批評,香港發生連串暴力示威,完全是這幫反中亂港議員與外國勢力勾結所引發,這些縱暴議員出賣香港利益,實為賣國賊所為,「歷史會證明這幫漢奸議員不會有好下場。」

「在近月連串暴力行動中,他們一直都在維護暴徒。立法會應該成立調查委員會,徹查這幫議員的縱暴行為是否已經違反了議員守則。」他說。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梁亮勝指,縱暴派議員「應邀」組團赴美,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為反對派製造暴亂加油打氣,是要為香港亂局火上澆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憤慨,又認為美國已從幕後支持暴亂走到台前指揮,企圖將香港搞得更亂,全港市民要警惕,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及警隊止暴制亂。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張學修批評,縱暴派與外國勢力勾結密謀反中亂港,企圖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其心可誅。今次「縱暴」議員相繼赴美「述職」,妄圖再次乞求外力插手香港事務,必受所有中國人民所唾棄。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榮譽副會長黃華康指,這些縱暴派議員紛紛赴美「述職」,反映他們已毫不掩飾自己的漢奸身份。「這些人不當自己是中國人,又要做香港立法會議員,宣誓效忠中國香港,再公然要求外國插手中國和香港內政,明顯違反自己的誓言,根本沒資格再任議員。」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表示,這些議員每個人都拿茩輕銡З|人的錢,卻做出賣香港人的事,應受社會的譴責,他希望香港市民看清楚這幫議員的真面目,用選票將他們踢出立法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