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數十萬市民送暖 阿Sir辛苦晒!

2019-08-11
■上千市民昨日分別到不同地區警署慰問,支持警方依法平暴。■上千市民昨日分別到不同地區警署慰問,支持警方依法平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嘉盛)「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舉行首次「全民撐警日」活動,多個團體聯同數十萬市民通過各種形式,包括全日分別到不同地區的警署送上心意卡和物資,一聲聲「警察你們辛苦了」、「我]支持你」,表達香港絕大多數市民對警隊的支持。近千名香港市民攜同親友,向警隊送上親手繪製的各式各樣的心意卡或慰問信,支持慰問前線警員,並希望警方挺住,堅守崗位,依法執法。主辦團體指,騷亂一日不平息,市民撐警就會繼續。

「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赴不同警署,包括中區警署、觀塘警署和葵涌警署等,為警務人員送上物資,包括水和乾糧等,更一同喊出「香港警察讚」等口號。在中區警署拉開序幕,一批又一批身蚋臟滮W衣的香港市民,扶老攜幼,自發來到中區警署。一聲聲「警察辛苦了!」「我們支持你們!」為警察送去溫暖與支持。

市民齊打氣 警官言感動

一直親切地與市民合影的中區警署指揮官戴本港告訴記者,看到市民陸續來到警署慰問警員,警方感到非常感動和開心。警方會更加努力,堅守崗位,守護香港。

多個民間團體亦分別到全港各區警署,送上心意卡,表達對香港警隊的支持。工聯會各行業屬會就兵分多路到各區警署。其中,鐵路工會聯合會的理事及會員就前往灣仔警察總部慰問警員,有幾位途經的市民更主動要求加入,希望為香港做一些事情,更希望香港多一些正能量的行動,向暴力說不。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民航工會、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等亦分別到警總為警隊打氣,表達支持警察執法,感謝警察守護香港的心聲。

香港製造業總工會上午把製作好的心意卡送到黃大仙警署,為警察打打氣。心意卡上貼上的是一份份點讚,代表蚢巀給謇漱@聲聲支持。警長以堅定的語氣表示,他們以保護香港市民為己任,任何艱難時刻都會緊守崗位。

香江守護神 致崇高敬意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和一批熱心市民去到葵涌警署,向警察表達心意,「香港警隊站在守護『一國兩制』、香港法治的最前線,各位阿Sir、Madam,辛苦晒你]!多謝你]!加油!」

「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的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表示,香港警察是香港市民的「守護神」,在過去一段時間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作出了極大的貢獻。由於警察執行任務時制服以藍色為主色,故大聯盟號召市民穿藍色,就是要表示市民和警察永遠站在一起。

他直言,自己在室外只站了半小時,已經汗流浹背、覺得很辛苦,而警員過去幾個月在三十四、五度的天氣中,將幾十磅的裝備全副穿上身,連續行動十幾個小時,可以想像是多麼的辛苦,故他們代表全港絕大多數市民向警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警方挺住,堅守崗位,依法執法。

黃英豪強調,香港警察在過去一段時間裡為維護社會穩定作出了極大的貢獻,而市民對警方的支持十分重要的,若騷亂不平息,市民將繼續撐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