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赴京切磋電競 少訊隊贏掌聲

2019-08-11

讚新奇有新鮮感 盼增兩地切磋平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葛沖、張寶峰 北京報道)第三屆中國「網絡文學+」大會京港電競表演賽昨日在北京舉行。來自京港兩地的電競高手各自拿出絕招,聯袂奉獻了一場激動人心的高水平表演賽。本次還是香港少年警訊電競隊首次赴京參賽,香港少年甫一亮相,便得到現場觀眾熱情的掌聲。他們在賽後紛紛向香港文匯報表示,新奇和新鮮感大於一切,希望以後能多一些在電競領域可供兩地年輕人切磋的平台。

作為第三屆中國「網絡文學+」大會的重要單元,本次京港電競表演賽在開賽前即吸引了媒體與電競圈的高度關注。 比賽過程中,香港少年們表現出的高超技藝、奮勇精神以及禮儀風範,更頻頻引來現場歡呼。現場觀眾也紛紛被精彩的對戰吸引,時而定睛矚目,時而激動歡呼。最終京港兩隊各勝一局,握手言和。賽後,雙方隊員還興致勃勃地交流了戰術等話題。

少訊隊員連說三「感謝」

香港少年警訊電競隊的一名隊員連說了三句「感謝」:「感謝有機會來北京交流和參加表演賽,感謝內地和香港努力發展電競產業,感謝給年輕人提供一個成長與合作的平台。」這名隊員還說,這次來到北京,深入認識了內地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更豐富了對於祖國的了解。

另一名主力隊員在賽後指,「以前常在香港看到文章說,內地對電競發展沒有很好的關注,對遊戲產業有諸多限制等等,但事實好像不太符合。」來到內地之後,不論是聽業內人士聊天,還是親眼看到,他認為,內地的電競市場其實還是很開放的,也投入了資金和資源來推動電競行業的發展,跟自己來之前的想像很不一樣。

邀京隊赴港 比賽傳遞友誼

香港少年警訊電競隊總監楊全盛對香港文匯報表示,這支隊伍的年齡介於15歲至21歲之間,曾經在香港賽場拿到冠軍,隊員們十分期待能通過這次切磋,與北京的電競愛好者建立友誼。楊全盛表示,此前幾日已經帶領隊員們參觀了北京許多地方,感受到了北京城的古貌與新顏,以及北京人的熱情好客。楊全盛還透露,年底在香港會有電競比賽,少年警訊電競隊也熱情邀請了北京主辦方屆時赴港參賽,期待通過比賽的形式將這份友誼傳遞下去。

本次京港電競表演賽只是一個精彩的開始,香港電競總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和聯合出版(集團)日前簽署三方戰略框架合作協議。協議指出,將在舉辦電競賽事、促進網遊電競產業發展方面加強合作,支持香港青年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創業就業。未來,各方將共同策劃京港青年電競賽事,如定期舉辦「紫荊杯」京港電競邀請賽,共同打造「網遊電競新技術應用中心」,支持香港青年學生和遊戲電競從業者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實習、創業和就業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