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騰訊中期樂觀料多賺27.5%

2019-08-13
■馬化騰任主席的騰訊明天公佈業績,市場預期表現不俗。資料圖片■馬化騰任主席的騰訊明天公佈業績,市場預期表現不俗。資料圖片

明派成績表 《和平精英》料成增長動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踏入業績高峰期,市場焦點轉移至大藍籌發出的成績表,騰訊(0700)明天(周三)將公佈中期業績,多間大行均預測上半年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有雙位數字增長,其中以摩根大通最樂觀預計純利488.1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27.5%。有大行分析指,兩個月前騰訊發佈了《和平精英》等手機遊戲產品,預計可帶動全年手機遊戲收入。

綜合多間大行預測,騰訊上半年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由419.59億元至488.15億元,按年增幅由10.3%至27.5%。摩根大通認為第二季遊戲業務保持穩健,新推出的遊戲產品如《和平精英》、《跑跑卡丁車》、《龍族幻想》等,估計可帶動全年手遊收入升27%,該行對騰訊前景感到樂觀,不過就將其目標價削2%至460元。

騰訊昨逆市升0.473%,收報340元,成交42.21億居港股成交排行榜之首。

花旗下調目標價 維持「買入」

花旗發表報告指,預料騰訊今年上半年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432.3億元,按年增長13.7%,同時又預期上半年收入按年升19%,至1,750.65億元,主要受惠於有新手遊在第二季推出,不過該行認為部分增幅會被舊手遊《王者榮耀》及《QQ飛車》的季節性弱勢所抵消。花旗又預計,騰訊第二季廣告收入將按年增15.3%至163億元,當中媒體廣告按年跌6.9%,相反社交廣告則按年升26.4%。不過,花旗將騰訊目標價由448元下調至441元,維持買入評級。

另一方面,中金預期騰訊上半年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為439.87億元,按年升15.7%。而且又估計騰訊的廣告業務會走弱,抵消了部分手遊業務的增長,該行預測第二季手遊業務收入按年增34.9%,受惠去年同期基數較低。不過,中金稱來自商業支付費率提升,以及微眾銀行收入分成增加也是騰訊的增長動力來源。

騰訊兩個月前發佈的手遊《和平精英》備受市場關注,根據移動應用數據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數據顯示,7月份《和平精英》和《PUBG Mobile》的強勢助攻下,騰訊順利拿下內地手遊發行商收入榜冠軍寶座,並以按月27%的營業收入增長率,再度拉開了第二位網易的距離。

新手遊《跑跑卡丁車》受歡迎

除了戰術競技大作在國內外均表現突出之外,騰訊在內地發行的競速新手遊《跑跑卡丁車》在首發當月的表現出色。數據顯示,在月初正式上線後不久,該手遊就成功登上內地iOS暢銷第一位,在7月的大部分時間內,該手遊基本上都維持在暢銷頭三甲之內。

目前,騰訊還在不斷優化《和平精英》等手遊的新內容和新玩法,當中包括戰鬥通行證等,藉以提升遊戲收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