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曼聯最貴後衛首演即有好表現 紅魔拆「車」 馬古尼穩守制勝

2019-08-13
■盯防基斯甸普列錫的哈利馬古尼(5號)頭槌解圍。  路透社■盯防基斯甸普列錫的哈利馬古尼(5號)頭槌解圍。 路透社

誓言要重新出發的「紅魔」曼聯,於英國時間周日的英超首輪比賽,主場以4球淨勝「藍軍」車路士。值得一提的是,曼聯今夏以破後衛轉會費紀錄8,000萬英鎊引入的中堅哈利馬古尼表現出色,更當選賽事最佳球員。

曼聯領隊蘇斯克查是役以穿回9號球衣的安東尼馬迪爾掛帥,並以連格、拉舒福特、安達斯彭利拿和保羅普巴作輔助;至於最貴後衛哈利馬古尼則與域陀連迪路夫合作鎮守中路。然而,有基奧特、尼高路簡迪和新援基斯甸普列錫因曾受傷或狀態不佳而先列後備的車路士,上半場卻佔得上風,其中由阿士東維拉外借回收的譚美阿巴謙更曾勁射中柱。

大難不死的曼聯,之後借「車仔」中堅葛特蘇馬魯莽出腳侵犯拉舒福特輸12碼,後者親自操刀得手助曼聯先開紀錄。下半場,紅魔有馬古尼在後防擋去客軍攻勢,並借藍軍壓上希望收復失地大打反擊,結果馬迪爾、拉舒福特及後備入替的新兵丹尼爾占士各建一功,協助曼聯以4球淨勝而回。

蘇斯克查讚新鐵衛夠冷靜

曼聯領隊蘇斯克查賽後承認,己隊上半場發揮不及對手:「上半場1:0領先可說是運氣好,但下半場我們穩定了下來,踢得非常出色。當你的身體狀態越好,你踢得也會更好,就是這麼簡單。球員們一直在努力,但這只是個開始,我們仍然需要繼續努力工作。」

對於今場獲選最佳球員的馬古尼,蘇帥亦是讚不絕口:「他今天所做的正是我們簽下他的原因,他在兩邊禁區內均表現出色,他拿球時很冷靜,是一位領袖。馬古尼、連迪路夫以及門將迪基亞很好地梳理了防線。擁有精神品質強硬的球員在防線上是非常重要的。」

林柏特:年輕球員上了殘酷一課

至於車仔領隊林柏特賽後表示,不會以殘陣作藉口:「在頭45至60分鐘,我們明顯是更好的球隊,可惜我們卻犯了錯誤,導致出現了4個失球,而對手卻只有5次射門。如果我們能以領先2:1或3:1進入下半場,或是關鍵時刻表現更好,比賽會變得完全不一樣;但當我們失掉第2和第3球時,比賽就很艱難了,讓年輕球員們今天上了殘酷的一課。事實上,我們缺少了一些國腳和一些重要球員,但我不想找藉口。」■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