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男排錯失直入東奧良機

2019-08-13
■中國球員江川(左)在比賽中進攻。 新華社■中國球員江川(左)在比賽中進攻。 新華社

東京奧運會男排資格賽F組比賽11日晚在寧波落幕,當晚中國男排以2:3不敵阿根廷男排,共獲得一勝兩負,排名第三,無緣提前晉級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男排資格賽F組共有中國隊、阿根廷隊、芬蘭隊和加拿大隊四支球隊參加,爭奪一張東京奧運會入場券。首場比賽中國男排以3:1擊敗芬蘭隊取得開門紅,但第二場比賽中國男排苦戰五局,一度兩次手握賽點,但沒能把握住機會,以2:3憾負加拿大隊。

迎戰最後一個對手阿根廷隊,這是中國男排的生死戰。根據前兩輪過後的積分,中國男排只有以3:0或3:1戰勝對手才有可能獲得F組頭名,從而獲得東京奧運會男排比賽直通資格。

最終,阿根廷男排三戰皆勝積8分排名第一,拿到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加拿大隊兩勝一負位列第二,中國男排一勝兩負位居第三,芬蘭隊三戰皆負墊底。■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