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萬洲:生豬暫未計劃加價

2019-08-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受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及中美貿易戰等影響,萬洲國際(0288)上半年營業額按年微跌0.4%至111.27億美元,股東應佔利潤同比減少16.9%至4.63億美元,每股基本盈利3.15美仙,中期息5港仙。

萬洲經營利潤為7.65億美元,跌11.76%。旗下雙匯發展總裁馬相傑解釋,非洲豬瘟令內地市場備受挑戰,次季開始成本漸升,集團立刻開始降本增效,相信下半年將穩定利潤。他判斷下半年生豬價格難見飆升趨勢,暫未計劃再調價,此前集團已上調3次價格。

中美貿易摩擦升級亦影響美國豬肉產品出口,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首席財務官Glenn T. Nunziata表示,過去數月出口至中國的產品有較大增長,關稅因素對盈利能力造成一定影響。

美國肉類供應續過剩

集團認為,在美國最大的挑戰是肉類供應續過剩,壓抑生鮮肉盈利能力。

雙匯發展常務副總裁劉松濤坦言,中美貿易瞬息萬變,進行國際貿易會先「符合國家政策」,生意「利潤多就多做,少則少做」。

期內,肉製品分部依舊是核心業務,佔集團收入52.9%,佔經營利潤達99.5%。受疫情等影響,生豬屠宰總量2,823.3萬頭,按年升1.4%,生豬存欄量減25.8%,能繁殖母豬存欄量降26.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