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理文造紙:貿戰拖累生意額

2019-08-14
■李文斌(中)指,內地包裝紙供過於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李文斌(中)指,內地包裝紙供過於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中美貿易戰對企業影響逐漸浮現。理文造紙(2314)首席執行官李文斌昨日於記者會表示,中美貿易戰令生意額明顯下跌。其中,內地包裝紙需求萎縮25%,導致供過於求,售價有下行壓力。

李文斌續指,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在中美貿易戰升溫下,料內地需求不振趨勢持續。他續指,公司將加快在東南亞市場的佈局,期望明年越南生產線規模進一步擴大後,業績能有所改善。

對於人民幣貶值,他認為對公司影響不大,公司所持現金大部分是港元及美元,現時持約42億元銀行結餘及現金。他又強調,即使公司進行收購,派息比率仍可維持30%至35%左右。

中期賺16.8億下跌43%

理文造紙昨公佈中期業績,收入按年下跌20.9%,為129.5億港元;純利下跌43.6%至16.8億港元。每股盈利38.35仙,派中期息13仙,派息比率約3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