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人妻照搞 「今夜你回不回家?」

2019-08-14
■伍爾夫■伍爾夫

報道中唯一一名公開身份的受害人是女中音伍爾夫,她曾在1998年與杜明高在華盛頓歌劇院共事。伍爾夫憶述杜明高曾多次對她作性暗示,在得悉她已婚後依然死纏難打,她至今仍對這經歷難以忘懷,「當你拂袖而去,便會想到『我會毀掉自己的事業嗎?』」

伍爾夫表示她在1998年曾與杜明高合作,當時40歲的她以為事業吐氣揚眉,沒料到成為畢生噩夢。伍爾夫表示,杜明高曾在多個晚上對她有所暗示,「每當我表演過後下台,他都會在台邊守候,並把他的臉挨近我的臉,越近越好。他會壓低嗓音,對我說,『你今晚要回家嗎?』」

與丈夫同場仍躲不過

伍爾夫起初不以為然,甚至大笑回應,但當杜明高一再作出同樣行為,伍爾夫只好直接回答「我要回家了」。伍爾夫後來演出完畢後往往躲在一旁,避免遭杜明高發現,當她逃到化妝間後,杜明高更會主動敲門,伍爾夫只好留守在房裡,直至杜明高離開後,才相約男同事到停車場,各自駕車回家。

事發時伍爾夫已結婚,她在一場派對上特地帶同丈夫出席,希望杜明高知難而退,沒料到她與杜明高碰面時,對方竟公然親吻她的臉,並輕聲稱「我想見見我的對手」。

伍爾夫坦言當年仍感不知所措,「當一名男子一再靠得這樣近,對你歪笑並問你是否回家,我肯定他想跟我上床......他在業內就像神一樣,然後他竟靠得如此近,並說出這種話。」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