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悉尼精神病漢斬人一死 一中國女性受傷

2019-08-14

澳洲悉尼市中心昨日發生男子持刀斬人事件,造成兩名女性一死一傷,男子被途人制服後被捕。警方在21歲疑兇身上搜出載有「恐怖主義思想」文件的USB,但指他與恐怖組織無關聯,認為事件並非恐怖襲擊。警方表示疑兇有精神病記錄,更有報道指他日前剛從精神病院逃走,但暫未得到證實。

事發於昨午2時左右,疑兇手持牛肉刀現身悉尼市中心商業區,他先在CBD酒店內刺傷一名41歲女性的背部,然後走到附近一個街口,跳上一輛正在等紅燈的汽車車頂揮舞長刀,汽車駛走後疑兇再跳到地上,並高呼「射死我!我想死!」其間有途人試圖上前制服但不果。疑兇之後走到附近一個公園,最終5至6名途人合力用椅子將他壓住,再用貨籃蓋住他的頭,警員到場後將他拘捕。

警方於事發後約1小時,在現場附近一個住宅單位內發現一具有多處刀傷的21歲女子屍體,相信是被疑兇殺害。至於在酒店遇襲的女子送院後情況穩定,無生命危險。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昨日表示,事件中傷者包括一名中國女性公民,但未知是否為在酒店遇襲的女性。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