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太古:對非法活動零容忍

2019-08-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近期連串暴力事件中,國泰航空有機師涉嫌參與暴動、機組人員洩漏乘客私隱,參與「政治罷工」等。作為國泰航空最大股東的太古集團昨日發表聲明,譴責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權威的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並呼籲香港「務必立即行動起來」,反對暴力,恢復安寧,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太古在聲明中指,該集團一貫堅決支持香港的發展,對香港的承諾始終堅定不移,亦支持中央政府鼓勵香港通過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打造充滿活力城市的願景,從而為香港市民和商界帶來繁榮和發展機遇。太古正通過在香港以至全國範圍內的、跨行業的多項投資發展計劃,助力於這一願景的實現。

太古對近期發生在香港的暴力和破壞活動深表憂慮。「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亂、恢復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我們譴責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權威的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

太古重申,法治是香港經濟繁榮和人民安居樂業的基石。香港務必立即行動起來,反對暴力,恢復安寧,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同時,太古作為國泰航空的最大股東,全力支持國泰航空嚴格執行中國民用航空局關於確保航空安全的所有指示,以及對非法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