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議員聯署 促停暴力衝擊

2019-08-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涵)昨日,40位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發表聯署聲明,強烈要求激進暴力分子停止再行製造暴力衝突。他們重申,現階段只有止暴制亂,支持警方依法有效執法,才能盡快恢復社會秩序,還市民和平穩定的生活。

聲明指出,近兩個月,反修例運動引發的暴力衝突已蔓延各區,且激進暴力分離分子所使用的裝備及手段,及其暴力、危險程度不斷升級。

同時,激進暴力分子在不同地區製造衝突事端,造成嚴重公眾滋擾,其後面對警方執法驅趕及拘捕即逃入車站、商場或屋苑等人群聚集的地方,以逃避警方追捕及調查搜證,有關做法完全罔顧普羅市民的安全和法治公義。

聲明肯定警方對嚴峻情況作出的必要應對,包括採取適當措施拘捕激進暴力分子,從速調查搜證,提控,證案及將彼等繩之以法,嚴厲懲處治罪,以加強執法並對暴力行徑顯現阻嚇力量,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他們強烈要求激進暴力分子停止再行製造暴力衝突,並以其他無辜市民和他們生活居住的地方作為掩護。

聲明續指,激進暴力分子的非法破壞行為是造成社會動盪、市民不安、民生遭到嚴重破壞的主因。他們呼籲廣大市民理解警方面對的困難,支持警方依法有效果敢應對,及早恢復社會秩序;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以免受到無辜牽連影響。

籲機場「示威者」勿雪上加霜

在香港的重要關頭,他們呼籲所有關心香港前途的人堅定地站出來,向一切暴力分子說不。

他們重申,現階段只有止暴制亂,支持警方依法有效執法,才能盡快恢復社會秩序,還市民和平穩定的生活。

聲明最後嚴正關注大批示威者前日在機場聚集一事,強調此類行為嚴重阻礙機場運作,令所有航班登記服務即時暫停,嚴重損害香港作為國際和區域航空樞紐的地位。他們呼籲「示威者」不要再作任何危害本港社會和經濟、影響市民和旅客的舉措,令香港雪上加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