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鐵路工會斥暴力示威礙前線工作

2019-08-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警方周日在港鐵太古站一條扶手電梯的出入口展開追捕行動,大批「市民」前晚包圍該站的車站控制室,要求前線職員回應會否「譴責」警方行動。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昨日批評,過去兩個月一連串的暴力示威阻礙前線人員工作,又指暴力示威者若有不滿應向港鐵管理層反映,呼籲他們停止以破壞別人權益來換取個人利益。

前線同事淪暴力示威者「出氣袋」

有港鐵職員前晚在太古站內被大批自稱「市民」包圍,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昨日發聲明對事件表示極度遺憾,指這些「市民」如對港鐵有任何不滿,應到港鐵總部請願,向公司管理層反映,而非在車站內為難基層員工、阻礙前線人員工作。

除太古站職員被包圍外,有網民近月亦多次在港鐵車站內發起所謂「不合作運動」,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形容,前線同事已經成為暴力示威者的「出氣袋」,有人被「起底」網絡欺凌外,有協助維持秩序的車站維修員更被圍攻毆打,令人心痛及心寒。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強調,打工仔的尊嚴不容侵犯,並要求港鐵高層在困難時刻勇於承擔,敢於出來為員工主持公道,又不滿公司管理層在工會多番向資方反映有關訴求下,公司高層管理人員在太古站職員被包圍時仍遲遲未有現身,對此感到十分失望及不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