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批縱暴派鼓吹罷課不負責任

2019-08-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暑假尚有逾半個月,縱暴派已急不及待,企圖以廣大學生的學習作為籌碼,聲言要在9月新學年罷課。

教育局在回應時強調,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並批評個別組織罔顧修例工作停止的事實,指鼓吹罷課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13所大專院校學生會近日「呼籲」即日起「無限期三罷」;「暗獨」的「香港眾志」及「明獨」的「學生動源」等組織,亦正策劃9月開學時中學生罷課,唯恐天下不亂。

教育局發言人反對院校師生以罷課表達訴求,因為那會影響院校日常教研工作及正常運作,損害整體學生的利益,並擔心接連的紛擾會對院校的長遠發展造成負面影響。

教育局並重申,政府已表明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已完全停止,批評有組織不顧事實,繼續以此理由鼓吹中學生罷課,為寧靜校園帶來政治干擾,行為極不負責任。

局方強調,任何人均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否則不但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更會令未成年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